東興路上的拉布拉多犬


末幾個同事來找我,我們約在離家不遠的東興路上的餐廳聊天,到晚上11點準備解散,出了餐廳看到兩隻結伴的拉布拉多犬在街頭玩耍,愛狗同事立刻跟著兩隻拉布拉多犬玩,兩隻小狗活蹦亂跳就消失在巷弄中。

我們還繼續在馬路邊準備道再見時,這兩隻拉布拉多犬又從另一個巷子竄了出來,愛狗的同事又跟狗狗玩一陣子,卻始終不見狗主人,奇怪這兩隻拉布拉多犬的脖子都沒有戴項圈,我們開始擔心狗狗是不是迷路走失了,看著兩隻狗玩的又累又喘,我趕緊到紅茶店裝了一瓶水給狗喝,順便把狗留住,狗狗玩累了,躺在東興路的銀行前休息,乖乖的狗狗跟我們玩了十來分鐘,沒多久狗狗又開始精神奕奕又跑又跳。





這樣也不是辦法,期待這時候狗主人能出現把狗狗帶回家。我們一直模著狗狗說『乖!快點回家喔!』或是放出嚴厲的指令『回家!回家!』兩隻狗相頑皮像個的小孩,完全不聽指令開心到處亂跑。

我們擔心三更半夜裡狗狗會不小心被夜間急駛的車撞到,決定跟著狗狗在街頭四處找主人,我們一群人跟著狗閒晃到處亂走,狗狗玩耍的範圍從南京東路後的巷弄延伸到八德路和東興路,我們兩隻腳哪追的上四隻腳的狗狗,我們幾個人傻呼呼的累的要命,被兩隻狗帶著團團轉。

我們陪著狗狗找狗的家或是有狗主人出現,沿路問了24小時營業的便利店店員和八德路上的宵夜店,他們都說不清楚這兩隻狗狗打哪來,我們又問了大廈停車場管理員,管理員說常看到兩隻狗深夜被主人放出來獨自在街頭逛。

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我們陪著在街頭玩到累的狗狗終於陪牠們找回家的路,這時已經是快凌晨兩點,這家主人放心讓愛狗在街頭亂竄,不擔心狗走失嗎?或是狗狗能自在逛大街玩耍,總比被關在家裡、狹小的鐵籠,或是被拴住狗鍊來的幸福!

我跟同事說,五六年以前民生社區裡也有很多流浪狗,這些狗聚集在圓環草坪大本營裡還滿快樂的,雖然現在社區幾乎看不到流浪狗了,但偶爾看到流落街頭的狗,這些狗都曾經有人飼養帶著狗鍊,迷路的狗骯髒的身體,蹣跚找不到回家的路,我卻愛莫能助,我想狗主人一定很傷心。

愛狗的同事建議我,可以將街頭流落的狗拍下照片,放在這個部落格裡,或許狗主人可以找到線索,我也覺得這做也是好事一樁,從現在起我是民生社區雞婆的地下區長,希望幫助每隻狗狗都能回到溫暖的家。

狗主人注意一台北市環保局法令,飼主於遛狗時,均應由七歲以上之人伴同並以鏈繩牽引寵物或以箱、籠攜帶,廿三公斤以上之寵物則需由成年人伴同並以1.5公尺以內之鏈繩牽引,具攻擊性品種或有攻擊紀錄之犬隻則需另戴口罩防護之,違者依法處二仟元以上一萬元以下之罰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或想法...﹝P.S.廣告留言,速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