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遠街被砍掉的老樹在哪裡?


今天利用太陽下山前又在撫遠街找樹了
來來回回晃了幾圈
卻始終找不到鄰居Paitao留言敘述被砍的大樹根啊?
自從塔悠路通車可以直通到大直後
很少往撫遠街這裡再繞松山機場圍牆旁的懷舊小路了
會來這撫遠街條路,大概是車子被拖吊囉!





繼續找.....
單車騎進399巷
大樹被修剪的亂七八糟
真不知修剪的原理原則為何?
巷子只剩兩棵大樹
而且怎會有些大樹是在別人家的圍牆裡?
很怪喔?



看兩棵樹被修理成這付醜德行!


邦妮當柯南
最後懷疑......難到是撫遠街399巷子口,剛舖上水泥地的地方嗎?

上GOOGLE MAPS 搜尋『撫遠街399巷口』
這裡之前的確有一顆茂盛的老樹喔!

§
還好有Paitao的通報
為了老樹,民生社區撫遠街上與399巷的居民不夠努力!
看看富錦街的里民是如何保護街樹
新聞-怒批市府要砍樹 富錦街居民力護林蔭大道

* * *
通報檢舉:
台北市政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所屬的園藝工程隊:
Tel:2381-5132轉314、315、318、319

東區分隊〈松山、內湖及南港區〉:
Tel:8791-6654
Fax;8791-8353

莊敬里
里長:劉美鳳
電話:2760-6793
里幹事:劉志鴻
電話:87878787-865
里辦公處電話:2760-67965
里辦公處傳真:8787-3939
里辦公處地址:撫遠街三六九巷十二號
網站:http://139.223.200.245/mem/p/p/ppp111

20 則留言:

  1. Dear Bonnie
    那兩顆被砍掉的老榕樹位子,就是399巷口那塊新埔設的水泥地,很抱歉之前沒有說明清楚

    回覆刪除
  2. 對了,那兩顆老榕樹是連根拔起,所以看不到樹根^^

    回覆刪除
  3. 我家前面(新東街12巷)的一整排榕樹,之前重舖人行道的時候全部都移走了。等到人行道舖好以後,就全部改種小樟樹了。

    幾個月後參觀親戚新家的同時,赫然發現之前被移走的榕樹似乎都被移到民權東路旁的一塊空地。

    照片在此:http://yuchinmchu.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23.html

    P.S.看到這麼多民生社區的在地資訊,真是倍感溫馨!

    回覆刪除
  4. DEAR 玉磬

    我以前看過報導,因為榕樹的根盤根錯結,很容易破壞埋在地下的管線或建築物地基,這樣反而影響住屋安全了。

    其實樟樹比榕樹適合成為街樹,樟樹可以阻止噪音,又能抵抗高空氣污染。

    榕樹不是被砍掉就好,歡迎常來逛逛喔!

    回覆刪除
  5. 之前電視台新聞報導就有報導富錦街跟三民路交叉口門前一顆老樹,樹根生入一樓住家的廁所水管裡,導至水管不通。前幾天發現那顆門前老樹不見了,可能是被政府移到別處去了,希望不是被砍掉殺死老樹的做法

    回覆刪除
  6. 只要有朋友來民生社區一定第一句會是:你們這邊樹好多喔!!!真好,這也是我住在民生社區最值得驕傲的地方。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永遠有綠樹鳥鳴。不過每次修剪樹枝的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好像只要交差了事就好。管他好不好看剪了再說。

    回覆刪除
  7. DEAR 玉冊
    關於樹枝修剪以前我也覺得很醜
    這次薔蜜颱風後看到圓環倒了幾顆大樹
    樹大招風啊,台灣的風災太多了

    回覆刪除
  8. 我住在399巷裡!住了20年有!我也有發現許多戶人家把樹砍一砍變成自己的前院算加蓋吧!我也很痛恨但無奈!現在都不是現行犯了,還有機會檢舉這些人嗎?

    回覆刪除
  9. DEAR propofol
    看到這樣情況,難道無法可管嗎,我去399巷看過,很多大樹幹都在住戶的院子裡,這現象真奇怪,難道里長不管,還是里長不敢得罪這些住戶。
    我有社區各里長的部落格,不少里長做事都戰戰兢兢的,你們那區離機場很近,回饋金也很高,但是你們那區似乎沒有什麼改進,選個會做事的鄰長、里長、市議員很重要!

    祝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0. 今天坐公車時,突然看到延壽國宅的樹被砍光了!!好個社區主委,竟然在植樹的三月,砍了一百多棵民生社區的樹.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抗議的.真的很生氣..
    回家後我上網找到一位也是民生社區的居民寫的文章.與你分享
    http://martho13.blogspot.com/2009/03/185.html

    我的email是ellenyfli@yahoo.com.tw
    如果您有好方法歡迎寫信給我 謝謝

    回覆刪除
  11. 這件事邦妮看到鋸樹當天就已經詢問了,其實人行道上的樹長太高,枝葉太茂密會影響根莖破壞地下管線和很多看不見的危機。
    誰都喜歡住在像民生東路某些巷弄一樣,有綠映盎然的榕樹遮天,但榕樹也讓這些公寓出了很多問題,有發現這裡的人行道上的磚塊永遠高高低低,享受綠映付出更高的代價在看不見地底下!
    邦妮也不太相信這些砍樹人的話,邦妮回家跟母親好好討論這件事,我母親可是養花種樹的達人,我家屋頂的樹大小數目超過上百顆,連大榕樹都有好幾顆,還好榕樹有花盆可以控制生長,但是人行道上的樹就不一樣了,我母親說這樣砍樹沒錯的,是不要讓樹長太高,只要根莖都在,植物是有生命力的不要擔心,兩個月後就開始美了,因此我相信母親的觀點。
    邦妮也跟著抱怨也不用砍這麽醜,我想執行人員也有苦處,公告砍樹好一段時間請勿停車,當天滿滿的車子還是路停兩旁,若是三五個月美美的修剪一次,到底是來移車還是來砍樹呢?是不是也有人抗議擾民嗎?邦妮感嘆樹鋸成這樣,也是配合人民的水準的兩全方法。
    p.s.若是馬路中島上種的樹就不需這樣多的麻煩了,請大家體諒吧!

    回覆刪除
  12. 我也住在399巷,那些樹是在去年4月10號開始被砍的,而且就是劉美鳳里長找公家單位來砍的(我不知這是哪個單位的業務)。
    一開始美其名是說要趁冬天修剪樹木,後來那些有樹木在院子裡的1F住戶就紛紛出現,請施工人員多鋸一點、多鋸一點,有的還有付錢呢!僅存少數幾顆未腰斬的大樹可能也是因為住戶不在家吧! 一年後的現在,樹葉是開始長了出來,不過看起來就很像得了大頭症的怪異模樣。(形容處如有冒犯請見諒)
    修剪樹木是應該的,但是,有必要修的這麼醜陋嗎? 市政府花了那麼多錢美化市容要辦花博,卻任由市民與公僕濫砍市內的樹木,造成eyesore,一致性在哪裡?
    對不起扯遠了,當時我孤掌難鳴,只能默默在巷子頭搶照了幾張還未腰斬的巷景。我聽到某些1F住戶說大樹擋住了他們的陽光與樹根影響到他們的地面,是也不能說他們不對,因為他們是直接被影響的人。只是他們沒有想到,有這些大樹在夏天提供他們陰涼,他們才不用像樓上住戶一樣冷氣得開著不停;有這些大樹提供綠意盎然的巷道,才會有越來越多人像我一樣為了這點綠意,願意花一點錢搬到這裡來。

    回覆刪除
  13. 399巷路口的老榕樹在我去年拍的時候老榕樹已經沒了
    請看倒數第二張照片已經被水泥封起了

    回覆刪除
  14. 你拍的那張看起來三角間已經開始動工準備裝潢了,她們是先動外面再動室內。他們做的也夠久了,本來以為只是檳榔攤收掉,所以要油漆整修一下,結果聽說是賣掉了,新屋主重新裝潢。動動修修大概搞到今年初才弄好的吧。

    回覆刪除
  15. 現在才發現您的文章是去年8月發表的。如有感到任何冒犯之處請見諒。
    剛剛經過延壽社區,樹被砍的還真的夠誇張!

    回覆刪除
  16. 維持樹的生命修剪樹枝與將樹連根拔除失去生命,兩者有很大的不同,多多關心民生社區是好事

    回覆刪除
  17. http://www.wretch.cc/blog/fatcat31930/10803442
    我也是民生社區長大的人,台北市對於生態的政策很多都是如此的草率,這並非個案,還希望您可以一同關心其他的問題(大巨蛋、淡北快速道路、公館客家文化公園等)

    回覆刪除
  18. 我了解.....
    最近東京為了申辯2016年奧運,還要蓋一作森林預防熱島效應
    再看最近的公館客家文化公園預定地是台北難得的森林,誰要一座水泥醜公園呢?
    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一定要抗議到底

    回覆刪除
  19. 永和市砍樹我提到民生社區的綠他回答要砍掉當時真不相信台北市人智慧高怎可能哈哈原來和永和市人一樣冷漠房價當然要跌空氣不好怎住人

    回覆刪除
  20. 399巷12號今天有人施工,兩棵樹被砍了。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或想法...﹝P.S.廣告留言,速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