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安全防搶的小動作

冬後才5點多,天色已經早早入黑了,在社區的髮廊剪完頭髮準備回家。
騎上單車停在路邊等紅燈時,右後方有人喊著「小姐..小姐.....」
這聲音好像是在叫我嗎?
我轉頭一看後方是騎著警車巡邏的波麗士大人。
心頭一緊張~被警察先生叫住準沒好事。
先想想自己哪裡違法了?
該會不會是忘記把單車的車頭燈裝上,真糟糕了!
這時候警察已經把機車往前挪到跟我的單車一起並列。

警察說「小姐,妳這樣不行喔!」
邦妮對著警察傻笑又裝傻!
警察手指著我單車前面位置說「包包不要放在前面籃子裡,這樣不安全喔!」

原來是遇到好心的警察~
邦妮生活在民生社區有一份安全感,很有自信對警察說「不會啦~民生社區很安全,我的單車停在路邊都不用上鎖,也不會被偷!」
警察繼續說「妳還是小心一點,前幾天新中街巷子,有人這樣把包包放在前面藍子被搶喔!」
然後警察就現場指導,要我把包包提帶先套入單車手把,再放到前面車籃裡。
又說「還有女生包包最好還是用左肩側背比較安全。」
邦妮連忙說謝謝!
綠燈亮了,警察很COOL的繼續騎著機車巡邏。
這是台北市民生社區熱心的警察喔。


相信民生社區的好治安
以前總是將包包往單車前置物籃隨意放


這是警察先生教的
包包提帶要勾入手把比較安全


這天騎單車在回家的路上
前面寧靜的藍色夜景
抬頭看連月亮都特別亮又圓
遇到好人
連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2 則留言:

  1. 不過這樣很危險喔!萬一真被逞強搶扯的話,人可會摔的很慘的。因為車頭把手很容易造成危險的。看來還是背在身上轎安全,本來腳踏車就不適合這樣裝載的。小心呀!

    回覆刪除
  2. 這樣是很危險,但根深蒂固覺得民生社區很安全
    有天晚上6點多騎單車到饒河夜市買東西,單車鎖在夜市對面便利店門口卻好擔心車子被偷,離開民生社區才會沒有安全感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或想法...﹝P.S.廣告留言,速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