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路上三兩事

民路是進出民生社區的重要道路,這在社區的人每天進出社區不是走民生東路,大概就是利用這條幹道。

三民路上有有健康、民權、西松三所國小,其中西松國小一旁的人行非常美,在很久很久以前,這一段在人行道上剛栽植兩排樹時﹝樹種並不太了解﹞,兩排樹很整齊一般適高一層一層的逐漸成長外,人行道上除了公車牌和消防栓外,還安置幾張的公園白漆鐵椅,人行道上沒有其他雜物,當時邦妮常慢跑到這一段時,總會停下腳步坐在白漆鐵椅欣賞街景,抬頭看小小的葉片隨風飄下,那種感受無法形容......。

那時還不只有我發現這裡風景很美之外,有次跟一某位大老闆聊到民生社區時,他突然對我說三民路上有一段很美,原來大老闆開車經過這裡時,有空也常會下來散步坐在路邊的椅子享受,原來人行道也能成為聊天的話題.....。


看看三民路上這段人行道
沒錯!這一小段人行道曾經很美過


不過要抱怨西松國小
牆外也總是掛一對亂七八糟的東西在路旁
還立一堆各式各樣接送的醜陋礙眼接送區牌子在這條人行道邊
綁一堆不美觀的紅布條在無辜倒楣的樹幹上
不只是西松國小,台北市不少國小都是這樣的怪行徑
別把學校搞的像學店一樣在圍牆上都貼一長排得獎的布條
從事教育下一代的地方更該知道把美麗乾淨的人行道還給市民


有空騎著機單車經過三民路時
看看地上的樹影也可以這樣寫意....



每天外出離開社區由北往南行時的三民路上
不論白天還是入夜可以看看前方101大樓
每天都有不同樣貌變化的精采燈飾
情人節、跨年煙火、聖誕節........用心得101企劃都在三民路上看到


延壽街到健康路這一段的人行道又寬又乾淨


從南京東路上轉回到三民路上時
可以看到很遠的山


昨天的天氣空氣都好
松山機場後方很遠山上的房子
居然可以看的很清楚






8 則留言:

  1. 邦妮,我也很喜歡在黃昏時走在三民路上閒逛,感覺真的很好。但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尤其是開車時更明顯,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三民路民權東~~到三民路南京東距離短短的卻設了超過10個紅綠燈~~~~快瘋了呵呵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很喜歡你的blog,我從小在民生社區長大,小學時就騎著單車在民生社區的大街小巷穿梭,看到你的文章覺得很懷念,也很喜歡你blog的氛圍,雖然我現在住內湖,可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大部分時間也還都是在民生社區,希望你常po文,有機會我也來跟你分享一下許多民生社區的小秘密^^

    回覆刪除
  3. DEAR paitao.....
    紅綠燈多...就當作是讓你沿路多欣賞風景囉

    回覆刪除
  4. DEAR chrono
    前幾天去一家新的餐廳順便詢問是否可以拍照
    我說拍照要放在民生社區的blog
    對方說他知道這個部落格是介紹吃的
    哈....

    回覆刪除
  5. Hi Bonnie, 今天在找民生社區的咖啡館時,碰巧連到妳的blog,很喜歡妳的文章,尤其是這篇的「兩位禮貌男」,感覺生活是很美好、很愜意的。把妳的blog加入我的書籤了 ^^

    回覆刪除
  6. DEAR Karen
    每當朋友敘述他們住在其他沒品的地方,光是單車放在路邊就被偷了好幾台。邦妮也常常將單車停在路邊故意不上大鎖,有時單車鑰匙也故意不拔在一旁觀察也不會有人偷,民生社區的居民真是令人很驕傲,居住在這裡安全又舒適。

    回覆刪除
  7. Bonnie大你好!您拍的照片真棒!
    可否藉用你幾張照片做報告
    因為小弟要介紹自己的社區可是沒時間抽空回台北
    本身也住名民生社區,看到你拍的照片讓我好想家..

    回覆刪除
  8. 請告知使用哪幾張照片
    不過這裡的照片都已經壓縮過囉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或想法...﹝P.S.廣告留言,速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